一只滕

我写的故事是真,他们的爱意是假。

[照实]私以内,全员ooc(2)

[2.0]

蔡照第一次见到被经纪人小姑娘领来的陈秋实白眼都要翻上天了,作为一个马上要24小时带妆扮演omega的演员,这人哪有一点omega的样子?还没见着人呢,陈秋实刚进楼道蔡照就闻到了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式的烟味儿,等人晃进房间了,从那头颜色鲜亮的狼奔再到表情和小眼神更是活像只小狼狗。五官细看还算过得去的,可是这说是性别刚刚分化还没成熟的alhpa也有人信吧?蔡照这边观察陈秋实观察得起劲眼神上上下下扫描了几圈,陈秋实隔着墨镜都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

……哦,原来不瞎啊,那就是装逼犯咯?

“就这人?还……”陈秋实上下打量完蔡照嘴角一挑话没说完先被经纪人打了下肩膀住了口,只不过四个字蔡照也听得出他语气里的鄙夷和嫌弃。

发展路线自然是公司高层定下来的,陈秋实和蔡照说白了就是俩试验鼠,并没有不满抱怨的资格。无论是公司里还是娱乐圈,beta这种性别都是一抓一大把的,如果不是愿意铤而走险欺骗大众,怎么也都轮不到他俩被捧。观众们看腻了学院派的演技,现在的流行趋势是看着俩初出茅庐恨不得表演系基础课还没念完的孩子在镜头前真情流露地演他们自己,而alpha和omega之间自然而然的强烈互相吸引也成了吃瓜群众们喜爱的定番节目。

蔡照和陈秋实的公司老板算是最先发现捧cp更容易圈钱的第一批,也是最早发现弊端的。omega性别上的特殊性决定了每月基本固定的发情期大大限制了可安排的工作时间,至于alpha,那简直就是行走的种马啊,哪里有气味儿哪里炸。而真正愿意为了工作长期使用药物抑制发情期自毁生殖功能的AO少之又少,说到底这一笔药物的钱和后期治疗的钱还不是从公司医保里走?无论是omega还是alpha演员在节目拍摄期间忘了吃药全场一片混乱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的。即使是AO夫妻档也是免不了麻烦,演着演着戏粘在一起释放信息素真情流露的结果就是整个剧组在厕所外等着两人打完一炮,真的是只要他们愿意天天都是发情期。

在陈秋实和蔡照之前,公司也尝试过找被标记过的omega和已经有了omega配偶的alpha扮演情侣档,后来因为气味的问题总是被媒体捕风捉影说出轨,糊了个彻底。最后大老板用枚举法凑出这么个beta和beta装AO情侣的损招,正好被缺钱过生活的蔡照和叛逆期来得太晚的陈秋实撞上了。

其实如果不是这次两人和beta约会不够小心被人爆出来的话,这个实验算是相当成功的了。陈秋实一头顺毛喷着信息素不开口的样子还是很有omega的样子的,蔡照本身就是beta里身形非常熊的类型,说是alpha也有人信,只不过陈秋实非要在alpha前面加一个“装逼的”这样的形容词。不仅仅是造型,人设也操得时下最流行的忠犬温柔攻和单纯女王受,陈秋实热衷于看粉丝们对他的各种夸奖和吹嘘,顺藤摸瓜的也看到不少粉丝写的关于他俩的段子和文,每次看到评论区一片片的“好真实!”和、”一点都不ooc!就是他俩本人的感觉!”都简直要笑晕在电脑前。

说的对,粉丝们说的都对,粉丝想象中的他们和那些文字呈现出来的他们是相符的。ooc的是他陈秋实和蔡照真实性别为beta的“本我”。

陈秋实和蔡照主演的第一部获奖电影的庆功会上,按照公司的意思公开放了一段饭制的应援视频,想表现两人出道以来一直不懈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这么一碗鸡汤。按照剧本走两人在公开场合看完这段视频应该眼角微红语气微微哽咽谢谢公司谢谢父母谢谢粉丝全家,哪知道陈秋实那天哪根神经没搭对,看到一半突然脱口蹦出一句:“卧槽瞧这ooc的。”

幸好当时音频播放期间演员和主持人的麦都没暂时关掉了,陈秋实的声音也不大,听到这句话的只有蔡照和根本听不懂“欧欧西”的主持人。蔡照是真实地被陈秋实吓了个解释,在北方城市四月还稍冷的初春里额前发都汗湿了。

“你能不能对粉丝稍微……好歹人家也是你衣食父母啊。”

陈秋实说完“谢你全家”的发言后关了手里的麦凑到蔡照身边说悄悄话,反正在粉丝里都是发糖的甜言蜜语。

“那你怎么不对上次要包养你的那omega老大娘温柔点?”

这事儿定期总要上演几次,有权有钱的上流社会人们总有些是知道他们真实性别的,beta总是被很多已婚人士喜爱的性别,因为不会留下或染上任何味道,无论是受孕还是使人受孕在服用大量的药物的前提下成功率都算不上高。于是无论是对常年空虚寂寞的omega太太们,还是那些在“模范alpha老公”榜上有名的绅士们来说都是最安全可靠的性欲发泄工具。陈小少爷自然是收不到这方面的橄榄枝,他不解的是缺钱缺到转业半路出家的蔡照装什么清高,所以有事儿没事儿总要把他无意撞破蔡照拒绝他妈妈辈的女士包养拉扯间一杯红酒喂胸衣的画面拎出来说说。

陈秋实想,其实没什么区别的,等他们回到他们的城市,日子还是会过得跟以前没什么区别:他和蔡照会在风头过去后再继续和前女友再续前缘,又或者会去寻觅新的对象。然后他会继续嫌弃蔡照装逼又肤浅,连找的beta伴侣都是清一水得仿佛出自一个流水生产线;蔡照会继续在大部分的时间里端着个年长几岁的架子不搭理,偶尔也会说他眼瞎找的伴一个赛着一个的作。虽然剧本有了修改,但他们大概还是人前恩爱的娱乐圈AO范本之一,人后他们还是互相嫌弃着对方的一切从手机歌单到内裤颜色。

但他没想到蔡照会陪着他胡闹。

其实也只是他的一时兴起罢了,从游泳馆回到房间手机充上电后他自然也知道发生了什么,加上之前被迫缩头乌龟的一周压得他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脑子一闪而过的念头被放大,陈秋实揣了两件衣服进包里就去“咣咣咣”地砸蔡照屋的门。

只有这个周目才是意外,这个蔡照陪着他阴雨天躲过娱记去海边扎帐篷露营的周目才是意外。在其他正常的平行时空里蔡照一定会特装逼地跟他说作为艺人就是会有压力,别瞎折腾回屋睡觉明天还要出去摆拍。

幸好在这个世界的此时此刻,陪着他的是这一刻让陈秋实觉得有一点帅有一点善解人意的蔡照。

“我!是!总!攻!”

“蔡!照!大!傻!逼!”

“biu~biu~biu~!”

蔡照在那辛辛苦苦扎帐篷,陈秋实就负责在海边光着脚跑来跑去对着四下无人的大海大喊大叫。没有太阳的天气里海水温度凉得出人意料,即使是在夏天也还是冻了陈秋实一把。一回头蔡照已经搭好了一个,正在忙活第二个。

“蠢蠢人真好啊,你要是个omega我就娶了你了。”

陈秋实说话满嘴跑火车蔡照是早就习惯的了,大部分时候他是不会搭理的。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剧情走向太过脱缰野马以至于他真停下停的手上的动作,然后看了眼蹲在一边双手撑下巴装可爱的陈秋实毫不客气地吐槽道:“无论什么性别嫁给你都是瞎了眼吧。”

陈秋实的情绪和平日里小野狗一般的那股中二劲在刚才对着大海又喊又骂的时候发泄得痛快,这会儿也不龇牙咧嘴地和蔡照找茬吵了,嘻嘻嘻地笑得仿佛一个白痴儿童。

“以我的人设,想嫁我娶我的人还是会有不少的吧?”

蔡照把第二个帐篷收拾妥当后才慢悠悠地对陈秋实说,那你就ooc了。

出宾馆的时候陈秋实没有拿手机图个清静,没了互联网社交软件陈秋实就趴在帐篷口看着一片黑的海面听着海浪声九点半没到就睡着了。蔡照想笑他两句小学生,最后也只是以调相机为由对着陈秋实的睡颜拍了两张转过身去把相机架好,调好定时拍照等着明儿个一早起来收获一组月亮移动N连拍。

都说人在脱离世俗的时候最容易正视自己的感情。什么礼义廉耻、道德伦理、忠孝仁义。在荒芜之地,在没人认识的地界上所有杂念都会被海风吹个干净,只剩下潜意识最深处的真实意愿。

其实因果早就种下,万事都有先兆,当陈秋实爱听的歌出现在蔡照手机里的最近播放列表的时候、当陈秋实的家居服有着很明显是蔡照偏爱画风的时候……当不被摄影机追随的角落里的他们也越来越有对方的影子的时候,一切也只是缺一个面对的机会和勇气罢了。

“陈秋实,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tbc。

我卡文我骄傲。


评论(4)

热度(22)